手机看新闻

绿地集团崛起湛江海东 助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

来源:绿地新里.海玥公馆 2018-06-19 09:06:00

[摘要] 绿地集团崛起湛江海东 助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

湛江城市定位再升级

2017年10月,广东省出台的《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》中“湛江”两字频频提及,共有123处。从今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的《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》将湛江定位为北部湾中心城市,到《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》(下简称《规划》)将湛江定位为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,湛江一次次被赋予高规格的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重任,可见这座城市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。

《规划》中指出围绕打造“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、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、国家海洋经济竞争力核心区、“一带一路”战略枢纽和重要引擎,提出“一心两极双支点”总体发展格局和“五带三区一体系”的重点任务,统筹谋划沿海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,并分阶段提出发展目标:到2020年,推动沿海经济带形成科学有序的空间开发格局、国际化开放型创新体系,全球影响力的战略枢纽门户;到2030年,沿海经济带建成世界一流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,同时成为更具活力魅力的广东黄金海岸和国际先进、宜居宜业、开放包容、特色彰显的沿海经济带。

《规划》中明显指出,要进一步提升珠三角片区整体发展能级,培育壮大湛茂、汕潮揭发展增长极,加强两极的集聚力和辐射力,强化中心、支点、增长极之间的有机联系,形成“一心两极双支点”的沿海经济带发展总体格局;打造临港重化工业基地、临港装备制造基地和全省海洋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。

湛江的战略定位明确为: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市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、粤西地区和北部湾地区中心城市、现代港口城市、重化产业基地。

加快发展为省域副中心城市

《规划》的出台,代表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一轮机遇的到来,也意味着湛江肩负更加重要的发展使命。交通是腾飞的基础,6月28日湛江进入高铁时代,并继续推进加强交通建设:力争2018年动工建设广湛客专、加快建设合湛高铁、力争湛江到徐闻高铁尽快动工、力争张家界到海口高铁桂林到湛江段尽快列入规划,于“十三五”时期动工。同时要加快粤西国际机场、湛江港40万吨级航道建设,促进湛江快速成为性综合交通枢纽。

世界500强绿地集团以成熟国企的前瞻性洞察城市发展,瞄准湛江发展方向。海东做为湛江城市发展向东向海发展的桥头堡,不仅享受政府日益完善的区位规划和政策红利,医院、学校、银行、公园、道路桥梁等基建配套规划完善。根据相关规划“广湛客运专线”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,时速可达350km/h,线路接驳粤西国际机场,据了解,该线路建成之后从“湛江东站”出发到广州真正实现两珠三角生活圈。海东,不仅坐享政府规划红利,也获得了各大企业的争相进驻,海东大开发的进程正在见证湛江城市的升级与蜕变!

绿地新里· 海玥公馆为绿地集团致敬湛江首作,集绿地四大洲十国100城成功经验及先进管理团队倾力打造低密度海东后花园,占据城市发展主场,把握湛江腾飞节奏,提高湛江人居新高度。项目各大城市展厅即将开放,敬请期待! 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赤坎
      • 开发区
      • 霞山
      • 坡头
      • 麻章
      • 廉江
      • 吴川
      • 雷州
      • 遂溪
      • 徐闻
      • 东海岛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50万
      • 50-70万
      • 70-100万
      • 12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