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年初四迎财神接灶神!碧桂园·豪庭好房懂你心!

来源:碧桂园·豪庭 2018-02-19 15:51:00

[摘要] 今天是大年初四,农历正月初四是女蜗创世神话的“羊日”。在晋人董勋《问礼俗》有记载:“正月一日为鸡,二日为狗,三日为猪,四日为羊,五日为牛,六日为马,七日为人。”

今天是大年初四,农历正月初四是女蜗创世神话的“羊日”。在晋人董勋《问礼俗》有记载:“正月一日为鸡,二日为狗,三日为猪,四日为羊,五日为牛,六日为马,七日为人。”在老皇历中占羊,故常说的“三羊(阳)开泰”乃是吉祥的象征,这一天也是我们民间“迎财神,接灶神”的日子。

1、占羊日

正月初四是女娲造羊的日子,故称“羊日”。在这一天里,人们不能杀羊,如果天气好,则意味着这一年里,羊会养得很好,养羊的人家会有个好收成。

晋人董勋《问礼俗》载曰:“正月一日为鸡,二日为狗,三日为猪,四日为羊,五日为牛,六日为马,七日为人。正旦画鸡于门,七日贴人于帐。”

2、迎灶神

灶王爷要点查户口,所以家家户户都要守在家里,准备丰富的果品,焚香点烛并施放鞭炮,以示恭迎。

年初四诸神由天界重临人间之时。有“送神早,接神迟”之说,送神要一大清早就开始,而接神放在下午也未迟。

供品方面:三牲、水果、酒菜齐备,还要焚香点烛烧金衣。

正月初四子夜,备好祭牲、糕果、香烛等物,并鸣锣击鼓焚香礼拜,虔诚恭恭敬财神。初五日俗传是财神诞辰,为争利市,故先于初四接之,名曰“抢路头”,又称“接财神”。

凡接财神须供羊头与鲤鱼,供羊头有“吉祥”之意,供鲤鱼是图“鱼”与“余”谐音,讨个吉利。每到过年,人们都在正月初五零时零分,打开大门和窗户,燃香放爆竹,点烟花,向财神表示欢迎。

3、接五路

就是接五路行神,后来演变成接五路财神。初四日下午三点,接五路仪式的准备工作就开始了,直到晚上九、十点钟结束。先是摆案桌,一般用两张八仙桌拼起来即可。

头桌是果品如广橘、甘蔗,寓意财路广阔,生活甜蜜;二桌是糕点,寓意高升、常青;三桌为正席,供全猪、全鸡、全鱼,并元宝汤等。半桌是饭、面、菜,一碗路头饭中插一根大葱,葱管内插一株千年红,寓意兴冲冲、年年红。

第三桌上的酒菜须等接上五路财神后方可奉上。大家满怀发财的希望,但愿财神爷能把金银财宝带来家里,在新的一年里大发大富。

接五路须主人带上香烛分别到东、西、南、北、中五个方向的财神堂去请接,每接来一路财神,就在门前燃放一串百子炮。

全部接完后,主人和伙计依次向财神礼拜,拜后将原供桌上的马幛火化,表示恭送财神。仪式才算是结束了。

新年快乐

家园|团圆|碧桂园

碧桂园·豪庭

甄稀房源错过再无

115-143㎡全南向奢装电梯入户洋房

现正热销中!

建筑面积:约115m²

户型间隔:3室2厅2卫

户型点评:

两梯三户,电梯入户,刷卡到家

充分彰显尊荣身份和保障私密性

全南向一字楼、南北双阳台

南北通透,空气对流

主卧带独立卫生间

阔绰空间尽显主人尊荣

客厅超大近4米观景阳台

大面宽、大采光、大视野

为生活打造更多想象空间

名爵四房

建筑面积:约143m²

户型间隔:4室2厅2卫

户型点评:

两梯三户,电梯入户,刷卡到家

充分彰显尊荣身份和保障私密性

全南向一字楼、南北双阳台

南北通透,空气对流

主卧带独立卫生间、衣橱间

阔绰空间尽显主人尊荣

南向老人房设置,带有飘窗设计

日照采光极佳,老人起居更加方便

客厅超大4.8米观景阳台

大面宽、大采光、大视野

咨询电话:26 88888

项目地址:湛江市·赤坎区·海北路35号(兴华广场旁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赤坎
      • 开发区
      • 霞山
      • 坡头
      • 麻章
      • 廉江
      • 吴川
      • 雷州
      • 遂溪
      • 徐闻
      • 东海岛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50万
      • 50-70万
      • 70-100万
      • 12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